1000天
應該有1000天了吧!
從2005到現在..已經過了三年多了
好多事...不知道你看見了沒有
恩...好像又長大了很多

今天到書店看了一本書"咪咪不是故意要離開"
害我好想你...我跟那個作者一樣
到現在還是好想念咪咪和你的背影…與那個有你角落...
看著他寫著他認識咪咪的經過..我也想起我認識你的經過

那一天...應該還是個寂寞的日子
生活裡只有電腦、書包還有圖畫紙的我依然對生命物沒有多大的興趣
應該是下課回家吧...蠢婷把你帶來
喵喵?恩..看起來很高傲的你..小不隆冬的在箱子裡鑽來鑽去
那時候應該是2000年的事..因為我記得你是屬龍的貓
好像不太喜歡...但是並不能把你趕走
放下書包...我開啟了我的電腦...在建盤上敲著不再理會那團雪白的毛球

然而,不知道為什麼...雖然我並不想理你...但是你卻喜歡在有我在的地方
你喜歡趴在我得床上...恩?半夜了...外面已經黑了...他們也睡了...朋友們也下線了
你再幹麻...還在玩翻滾遊戲?噗哈哈...?我笑了..對著電腦以外?
和我一起睡吧..我這麼想著
睡右邊吧...抱著你..那個夜裡好溫暖..雖然是冷氣讓空氣變冷的..
但是人就是這麼犯賤的喜歡吹冷氣蓋被子..不過我好溫暖..

喵喵?我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
婷說,你一身毛茸茸的,那就叫小雪球吧!
小雪球?不要,小雪球..好蠢喔!我嘟囊著...心裡想著要幫你取另一個名字
我離開了家...約了倩倩去逛街...
因為少了一條褲子..我跟倩走進一家成衣店亂逛著
天...這條褲子也未免太大了吧...我叫倩來看...倩拿起褲子翻了兩翻
倩說:5L?什麼鬼size?..超大的啦..我看我們一起穿都沒問題吧
哈哈...我們兩個笑了...當下...我們決定了..就叫你5L吧...
因為我希望你是一隻胖貓

可是...雖然我是這麼期望著...
但是你還是沒有如我所願的成為一隻胖貓
你只是毛多的小貓貓...
恩..期望總是跟現實背道而馳
不過..反正不能強求..希望我就機會看到你變胖的一天
我這麼想著...而你也依然坐在床上陪著我繼續下一個作業
夜裡...雖然你高傲的甩著長長的尾巴
但是...至少不再是我一個人的黑夜...

我越來越喜歡你了...每天下課
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到你...不管你是在窗台
還是在床上或者在椅子下、牆角邊還是在沙發上
找到你...變成了每天下課後最想做的事情
好像沒有看到你的貓臉...就好像少了些什麼
你總是奏著眉頭...用貓手推開我的臉..
但是...我還是很喜歡抱著你...
你會喵喵叫個幾聲..當作是回應..
雖然我不知道你是高興還不高興...但我會很開心...

我從來不知道你喜不喜歡我...因為我不懂貓語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不懂…不過…你也很難得講得出這麼多話..
因為你是一隻安靜又優雅的貓…
沒有逗弄你,你從不會主動去和人有互動
你就只會靜靜的坐著,或甩著你長長的尾巴走著
頂多用鼻子去嗅嗅你覺得奇異的味道就了不起了
但是,那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
因為你總會在夜裡,用你的手腳踩踏的著我的手臂
是看不過去我辛勤忙碌的雙手…刻意來為我按摩的嗎?Maybe!
好吧!我就當做那是你還有點良心…會為養你的主人盡點心力

這樣沒日夜的生活…大概也是過了一千八百多個夜晚
我的黑夜…因為你似乎溫暖了許多
無論是作不完的作業…瀕臨崩潰情緒…家中的問題…工作中無法逃避的可怕夢靨
各類問題、人事逼著我無法喘息...
我無法對誰訴說...因為生活中的每一個環節都出了問題
課業、家庭、朋友、工作沒有一方是正常運作的...
我退無可退...找不到任何一個可以喘息的安穩角落
而你成為了我唯一可以說話的對象,唯一稍稍可以遁逃的地方
某種程度上也稍稍減輕了我的疼痛
當然我還是無法擺脫那一切…因為我的信任全被擊碎…
我怕人…怕的要死…我無法出門…除非必要…我不願意出門
我努力調適著…爭札的想要爬出那個令我害怕的深淵

然而,就在此時我發現你的身體越來越差…
忙碌的我無法看顧你….拖了好些天…
才帶著你…往動物醫院去…去得時候我還高高興興的
我想…醫生可以治好你…雖然我有點擔心
但,我還是得把你交給醫生
路上…你很不安…因為你不習慣出門…
直到把你放到籠子裡…你依然不安的在籠子裡轉著圈圈
我告訴你…晚上我會來接你喔…就這樣我離開了

而沒料到的是…你和我的時間也再這一刻開始倒數計時
滴答滴答…時間流逝著
八點鐘左右…我接到了醫生的電話
啪瘩..眼淚就這樣不聽使喚的掉下來
醫生叫我快點到醫院…因為你已經無法再活蹦亂跳了
他按摩著你的心臟等著我
等著我…到醫院見你最後一面…來不及了..來不及了…

2006年1月11日11點50分
當我趕到的時候你已經剩下機器維持的心跳
白天把你送到醫院的時候你還可以走可以跳
晚上再見到你的時候你已經吐出舌頭無法動彈
醫生說開刀的結果..是腫瘤吃掉了你的腎臟跟兩條輸尿管
妳這麼痛苦...卻完全不讓我們發現你的異狀
那天你吐了..在床上吐了..你知道來不及
卻又不敢讓我發現...所以你把他吐在床跟床頭的隙縫中間
妳忍耐了好久對吧..生病很痛對吧..
妳竟然也不吭一聲..直到被腫瘤壓迫到無法控制嘔吐為止..
我才知道.....你這麼辛苦
我沒做考慮的請醫生幫你拔管
因為不想你再受折磨..已經沒有呼吸跟心跳的能力
繼續的苦撐也只是加深你的痛苦
去吧!雖然我還不能習慣沒有你在的家跟夜晚
不過你還是要乖乖的去...不要在痛苦了..
再見..5L..

你和我的時間到了終點了…
消失了…為什麼?我最後可依逃避的地方
就在我最脆弱的時候…老天爺決定中止它
為什麼?為什麼?無數的人給我希望然後失望
就在我覺得快要提不起希望的勇氣
我最後的一點點的希望..也被老天爺剝奪了…
離開我…我知道那不是你願意的..
只是…我無阻止這一切的發生…我得手抓不住任何一點我需要的東西
那天晚上我不知道哭了多久…媽媽問我今晚要不要和她一起睡
我拒絕…因為我只想靜靜的待在房間
屬於我和你的空間…

第二天,如往常一樣…
早晨…我在那個有你的角落看不到你
我的心裡有如被掏空一樣…
但我不能停下腳步…因為我得去處理你的事情
很幸運的…處理人員們搞錯了我們的送案
將你個別火化,不用跟其他動物一起燒掉
只要跟他們一起埋葬就好…
然而結束了這一切…我竟然還得像往常一樣趕去學校去開那該死的會
一樣是忙於功課…我竟然不能好好的安靜的給自己一個空間緩頰
就算是該開會的人都沒有準時出席
我依然得準時的等待,然後收起眼淚,假裝堅強的去掌控所有的拍片事宜
該死的..為何我要這樣…我不了解…也不了解老天爺為何要這樣捉弄我
很好玩嗎?很好玩嗎?

我的日子就此過的更糟了…
真的不知道怎麼辦?
我開始瘋狂的寫有關於你的日記
看有關於你的照片和網誌
然後瘋狂的畫圖…而…話…越來越少
只是在其他人的面前…我會帶上我堅強的假面
若無其事的扮演好我的角色
直到夜裡才讓所有的情緒崩盤…折磨著自己

我好像一個空的軀殼….
我發現好多事情都不再重要…
我笑不出來…就算笑…也開心不進心底
我不知道誰愛我…也不知道該愛誰
沒有希望…沒有信任…沒有愛
不知道該往哪裡去…
我開著msn但是我一個人都不想聊
我只是想看著小綠人上線..好像有人在陪著我一樣
然而沒有你的夜裡…在多的小綠人也只是空虛
我打著文章..又D掉…索性躺回床上
我平躺著…雙手攤開…靜靜的看著天花板
突然想起…你在我手臂上踩來踩去樣子…
為什麼呢?我突然想懂這些貓語

於是我回到座位…打開奇摩
我搜尋著貓咪跟按摩的字眼…
然後在網路上我得到了你給我的貓語
網路上解釋著你要跟我說的話
它說:貓咪踩踏的飼主的身體是一種對人信任才會有撒嬌的動作
如果貓咪對飼主出現這樣的行為,就表示他很信任你,將你當作親人一般看待
而這就是你給我的禮物…你的貓語
是那一句遲來的"我愛你"
你的話,抵抗了上天從我身邊將你帶走你的殘忍
我的眼淚不停的流出來了…因為我終於知道你的貓語…
和你給我得溫暖與愛…讓我還能保有這一絲絲的希望

這夜裡,電腦傳來,力量的mp3
也許…某天,我可以如同歌詞一樣
跟著我心上放上的你的力量..
在時間裡找回我失去的信任、希望和愛


力量 

想念,長了翅膀,他跟著我流浪
獨自,背著行囊,看著人來人往
躺在陌生的床,眼睛沒辦法合上
想著這些年,過了一關又一關
也許我太逞強,但是我無時無刻都在想,你的臂彎
給我力量,陪我闖蕩
也許我們都不講
把愛留在,我的心上
超越了太多夢想
時光匆忙,不曾遺忘
隨時可以回頭看,那些時光,你在身旁,給我的溫暖
給我力量,陪我闖盪
雖然我來不及講
你給的愛,放在心上,陪伴著每個夜晚
時光匆忙不曾遺忘,有天可以回頭看
那些時光,你在身旁,忘記了悲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