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還有多少人記得「再世情緣」這部連續劇
今天看了晚上的綜藝節目「十點同樂會」...邀請了楊慶煌大哥當來賓
其中回顧了他歷年來演出的一些戲劇作品...
不用說...我還是幾乎都有看過...
但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再世情緣」這部片
算算...那時大概我還在念小二、小三吧!
這部片是當時轟動一時的八點檔連續劇...
劇中時代背景跨越唐朝、清朝六百餘年,描述男女主角輪迥兩世刻骨銘心誠摯感人的愛情故事
節目的主持人況明潔況姐正是這部片的女主角
故事分成兩個世代...印象中故事大概是這樣的

前世中...陽哥一人分飾兩角扮演天仁和天賜..況姐演的則是一位富家千金

主角天賜是個很有錢的公子哥對人相當無理,但天賜卻有個連自己都不知道的雙胞胎哥哥天仁
天仁長的其醜無比,臉頰被大火燒毀又天生畸形駝背,一直獨居於山中以砍柴為生
時而到寺廟中去打掃敲鐘,一天他遇到來廟中禮佛的千金小姐玉蓮,
玉蓮先是被天仁的其醜無比的長相嚇了一跳大驚失色,天仁見自己嚇壞了別人自卑的跑開
後來玉蓮知道了天仁的善良,慢慢的與天仁成為朋友知己,漸漸的愛上天仁
然而,玉蓮的父母卻想把玉蓮許配給天賜...玉蓮不依想與天仁雙宿雙飛
但是天仁卻自卑自己的容貌與一切,又得知天賜是自己的弟弟,於是退讓
玉蓮受不住天仁此為,對天仁說為什麼你要為了別人總是傷害我.....
「君當為磐石,妾當作蒲葦,蒲葦韌如絲,磐石是否無轉移?」
天仁雖深愛著玉蓮..確依舊認為自己無法給玉蓮幸福..而黯然放手..玉蓮殤然
父母逼婚玉蓮嫁給天賜,玉蓮不願最後選擇了自殺也不願意嫁給不喜歡的人
玉蓮死後因自殺之故無法超生..終日受苦痛折磨..
天仁為此深感懊悔..於是來到廟宇決定出家....
決定一輩子禮佛為玉蓮也為自己的罪孽來贖罪....

後世中...楊哥演的是玉琳法師...況姐則是演皇族的珍格格

故事描寫一位男孩,父母帶他去算命時,算命的說男孩命格不好所以體弱多病、藥石無醫
必須出家才能化解他前世所欠下的罪孽..另一方面皇族出生的小公主珍格格,也讓算命師算了命
算命師說了..珍格格要在二十歲之前千萬不可進到廟宇...否則也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
幾十年後,男孩成為了廟宇中年輕的法師,小公主也出落成美麗的珍格格
但兩人卻時常夢見一名醜陋的男子以及一名身穿白衣的女子在夢中聲聲呼喚這自己的名字
長成後的玉琳一心想成為廟中法師,但師父卻遲遲不願為玉琳燙上戒疤
師父卻只是輕點了玉琳,時機未到..他還有紅塵俗事未了
一心向佛的玉琳大感不解,自己早已身入空門剃度出家,哪裡又還會有什麼紅塵俗事呢?
玉琳心疑師父所指是否與夢境有關..詢問師父夢境緣由
法師確只告訴玉琳這是前世因所造成的後世果,玉琳始終疑惑不已
一天,即將屆滿二十歲的格格外出遊玩,卻因好奇而進了廟宇,遇見了年輕俊秀的玉琳法師...
就此命運開始一連串的運轉,前世今生的記憶交錯...
格格愛上了玉琳法師,為情神傷!嫁給平凡人都談何容易了何況是嫁給一個出家人呢
玉琳自責身為出家人擁有七情六慾,終於明白了師父為何不為他燙戒疤
最後兩人明白了前世情感糾結的始末,才知這一切的機緣都是來自於前世尚未完成的一段愛戀...

哇靠!我真的都還記的耶...超厲害的啦!
不過剛剛的還沒講完...
後來他們合唱了當年劇中的主題曲「猜心」
真是勾起了我很的回憶...

四方屋裡 什麼都沒有 只有被你關進來的落寞
你在牆角獨坐 心情的起落 我無法猜透
握你的手 卻被你推落 驚見你眼中翻飛的寂寞
問你心想什麼 微揚的嘴角 有強顏的笑
這樣的夜 熱鬧的街 問你想到了誰緊緊鎖眉
我的喜悲 隨你而飛 擦了又濕的淚與誰相對
這樣的夜 熱鬧的街 問你想到了誰緊緊鎖眉
我的喜悲 隨你而飛 擦了又濕的淚與誰相對

還有片尾曲「我記得你眼裡的依戀」也超好聽!!

走在紅塵俗世間 誰的呼喚飄在耳邊
那麼熟悉卻又遙遠 為什麼痴心兩處總難相見
徘徊在起風的午夜 誰的嘆息飄在風間
那麼無奈卻又無悔 多少前世殘夢留待今生圓
就算換了時空變了容顏 我依然記得你眼裡的依戀
縱然聚散由命也要用心感動天
就算換了時空你變了容顏 我依然記得你眼裡的依戀
縱然難續前世也要再結今生緣

現在叫我再唱一遍我真的還唱得出來
厚厚...而且連和我一起看電視播出的老母都說我怎麼還會記得這些片
那時候我才小二耶....我還真不是普通的電視兒童啊!
厚~~~~真的好懷念喔!看到這些老戲...這一堆演員
還真是每一個都陪伴著我一起成長咧
雖然我不一定認識他們...喔!不過...
還是感謝他們透過電視陪我度過了很多快樂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