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是不想剝奪小女孩天真的夢想
但是不得不加入那些大人的行列說服放棄去參加Model的課程
好不容易在海選中脫穎而出,選上A-list的Model
可是沒辦法,選上又如何,那充其量也只是王偉忠補習班
那些鬼怪走台步走的歪七八扭的,連我不是做那一行的人
看了都快倒彈了,要選上感覺只要身材好就行了麻
況且就算得了一、二、三名,搞不好也只是獲得一張證書而已。
 
但最重要的是,她一點點都沒有認清這個現實
國三了,要考上好學校,是競爭,學歷不是一切,但是沒有學歷連門檻都踏不進去
她說,我想去,功課弄不來,我說那你怎麼辦,她說,我同學說他可以幫我功課
她說,我想去,因為我同學說我身材很好,可以去選model
我說,那你有想過一定要當model嗎
她說,因為我同學說我可以 我說,那你想不想,不要告訴我你同學說你可以
她說,想啊! 我說,為什麼想? 她說,因為我同學說........
整個搞錯了,什麼都是別人說,該問的是自己吧
這個圈子,唯一教會我的事情就是沒有藉口,
想要什麼東西就要確定是我要得到,該付出什麼代價就該自己償還。
沒有什麼是別人說,別人說,也沒有什麼是別人可以幫我。
心態上不正確的話,整個根本不用浪費那個錢去王偉忠補習班去被欺負。
對,是被欺負不是被訓練。這兒的現實,不是那麼容易應付的。
尤其對一個小女生來說,她還不知道這背後有多少人付出多少代價賠掉什麼失去什麼。
對於別人說這件事情,這些東西可沒有別人要幫你承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