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接到一個電話...我一接她就興奮的說...
猜猜我是誰?...是誰啊?..打來叫我猜他是誰?
吃飽了沒事幹啊!都幾十歲的人了還在猜猜我是誰?

我說:你是誰啊..
她說:你猜啊!筱均妳竟然認不出我的聲音

我心想...哪一個人啊...

我說:你是思華嗎?
她說:你猜啊?
我說:我猜你是思華啊!
她說:是嗎?
我說:不是嗎?妳不是思華的話那你是誰啊?你是誰啊?
她說:妳怎麼不記得我是誰呢...厚~~~
我說:那你是誰啊?
她說:你猜啊?
我說:我不知道你是誰啊?那你是誰啊?
她說:告訴妳,我就不用叫妳猜我是誰啊?妳猜猜看嘛!
我說:我就說我猜妳是思華...那妳是思華嗎?
她說:好啦!對啦!我是思華啦!沒想到我感冒你還認得出我的聲音,真厲害,妳怎麼猜得出來
我說:聲音是怪怪的,可能是你講話的方式吧!所以才認的出來
 
我心想....厚....果然是思華....因為只有她會跟我玩這種猜猜我是誰的遊戲!
厚....還要猜那麼多次....又不承認...真是的
 
她說:你現在很忙嗎?有沒有一兩分鐘的時間可以說話
我說:我現在不忙啊!你說...
她說:真的喔!真的不忙喔!
我說:不忙...有什麼事嗎?你說啊!
 
於是她吞吞吐吐的開了口......................
 
她說:你....妳今天下班有沒有空...
我說:有啊?怎麼了?
她說:妳真的有空喔?
我說:有啊?怎麼了?
她說:嗯...........嗯.............可不可以...可不可以........借我三萬塊.....我..我..我..很快就會還的!
我說:三萬塊?怎麼了?你發生什麼事嗎?
她說:就.....有一點事!
我說:怎麼了?怎麼了?生病了嗎?還是家裡有事?
她說:家裡有點事
我說:是喔....
 
我不好意思繼續問下去,因為我想她可能有什麼難言之隱
 
她說:不好意思,因為有點事喔,認識你這麼久也沒跟你借過錢,你知道我這個人,
   要不是真的沒錢我也不會向你開口...妳今天有空嗎?我想下班的時候跟你調一下錢
            你公司在哪裡啊,我可以過去找你?
我說:可是我現在手頭上沒有錢耶,因為我得提款卡不見了,卡片本掉了,補辦提款卡要雙證件,
            可是我連一張卡都沒有...身分證、健保卡和駕照全都掉光了....存摺的密碼又被鎖了...
            就算有本子也提不出錢來
 她說:哇~是喔!掉了那麼多東西,那妳怎麼還沒去補辦啊?
我說:因為我還沒去照像啊!沒有照片,可能要下星期三下班才去辦
她說:是喔!不過為什麼是星期三,而且你下班還來得及辦嗎?
我說:因為我家那裡的戶政事務所星期三開到八點所以還來得及
她說:明天不就剛好星期三,你就可以先去辦啊
我說:但是我還沒有新照片啊,而且就算我先去辦了身分證還要辦健保卡才能有雙證件重辦提款卡
   最快下個星期三才有時間去辦吧!
她說:是喔!那不就還要2-3個星期...
我說:對啊!大概還要一段時間
她說:喔!喔!這樣可能來不及了..
我說:那來不及...妳怎麼辦?
她說:算了!沒關係啦!
我說:不好意思....沒能幫到你的忙...等我卡辦好之後...如果妳還有困難妳再來找我...
她說:沒關係啦,我再想辦法,還是謝謝妳
我說:好
 
然後我們之間拿著電話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我不敢多問....怕問到她的痛處
她也不想多講...我心想...可能是真的有什麼煩惱吧!
認識思華十年了...她還真的從來沒向我開過口...沒辦法幫她我還真的過意不去...
後來我們匆匆的掛了電話...心情有點沉重
回到家後我想了很久...總覺得有一種莫名其妙的內就感...很想借錢給它可是又無奈沒有錢....
但又為她擔心...不知道她是不是又在別的地方碰壁了..沒錢真的會讓人很苦很慌張的..唉!整個晚上心情都很沉重
直到今天看到思華上線我都不敢多問..也不敢再打電話給她
直到她敲我..........
 
她說:哇~看來你減肥的成績很不錯喔!
我說:對啊!呵呵7個禮拜6公斤喔
她說:是喔!真厲害!
我說:妳家還好嗎,不好意思!昨天沒能幫上你的忙
她說:我家?我家怎麼了?
我說:妳家不是發生了什麼事嗎?
她說:我家發生了什麼事?
我說:妳不是打電話給我說你家有事,要跟我借三萬塊!
她說:三萬塊?我昨天沒有打電話給妳啊?
我說:那,昨天。。。。不會是詐騙集團吧!
她說:我昨天沒有打電話給妳......
 
媽咧!夭壽喔!很恐怖耶....差點被他騙了一個月的薪水...阿不就還好我的卡通通不見
不然錢就不見了....而且她還超高竿的... 說要來找我拿錢...讓我相信他真的是思華才會來見我
其實她只要問我公司在哪裡之後...直接跟我說太遠了她道不來叫我匯錢給她就好了
只是她沒想到我會跟她說我的卡片通通都不見了....戶頭又被鎖住了
算是我的幸運....她的衰....真是感謝老天爺保佑...賜給我好運氣....傻傻的還沒騙走三萬塊!
可見我真是個好人...因為好人有好報....哈哈!
不過現在詐騙集團真是越來越厲害了....大家也要小心點喔!
還有我親愛的身分證、健保卡跟駕照。。。妳們真是太sweet了
知道我要換造型就快點躲起來.....還幫我省了這三萬塊...沒讓她們騙去....
真是太貼心了.......看來來我要好好減肥....弄個漂亮的造型.....
才不會對不起妳們貼心的躲起來....呵呵
還有....下次找我不報上名字的話....請說通關密語....
不然....我會當妳是詐騙集團開始跟妳閒聊浪費你電話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