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寶哥...離開我們將近十年了
昨天去參加他的紀念會
展示了許多他所留下來的舊作
印象中..「我的未來不是夢」這首歌..
是讓我認識他的第一首歌曲
他的嗓音高亢而有力..
真的再找不到像他一樣特別的聲音了
那是我第一次認識這個人
在他的歌聲中我聽到了對未來的憧憬與熱情
看著眼前..一張張他未發表的手稿
隨意的寫在文件的信封..或是信手拈來的一張MEMO上..
他恣意記錄著他的靈感..展現著對音樂的率真與執著
就像他那首「帶我去月球」裡所寫的
「不敢笑傲五州...也不管天地悠悠...只是狂歌一曲...彷佛就要化入無窮」
「將盡酒..杯莫停...人生不過一場大夢」一樣率性
現場請來了PUB歌手唱著寶哥的「天天想你」...
「天天想你...天天問自己...到什麼時後才能告訴你」
「天天想你...天天守住一顆心...把我最好的愛留給你」
隨著吉他的伴奏...天天想你的歌聲遍佈了這小小的空間
寶哥的音樂帶給我們的感動...把他最好的音樂留給了我們
張爸張媽就坐在我的附近...一起聽著大家唱著寶哥的音樂
我看到一個女孩唱著哭了..張爸卻用他溫暖的雙手輕拍他的肩膀
告訴他「不要難過好嗎」給予她鼓勵
雖然寶哥離開了他們...但我想他們應該覺得很驕傲吧!
聽他的朋友談他..阿妹..邰正宵..黃磊..陶子
每個人對於寶哥的樸質與率真都難以忘懷
更肯定著寶哥對於音樂上的熱情與堅持
寶哥唸的是新聞系和外交系...但他擁有對音樂的夢
所以他不停的往音樂的路上前進..即使跌跌撞撞卻絲毫不減熱情
曾經..他演過電影..紅極一時...但他卻毫不戀戰..仍選擇回到音樂的路上
不管別人怎麼說..世界怎麼變..他依舊只擁抱那最初最單純的夢
就如他所唱的一樣「看看我的瞳孔..還燃不燃燒焰火..看看我的笑容..是不是還保有自我」
他只願意繼續他的音樂路..繼續做他的Matel Kids
我最喜歡的電台主持人光禹大哥也寫了一篇文章給寶哥..
他說..直到如今仍能吃到張爸種的甜美果實
如果你還在..如今是否已經娶妻生子..如果你還在如今是否在教孩子玩音樂
如果你還在..我們是否還能一起暢談人生..
雖然這些如果都沒有發生..但我仍相信你仍依然繼續堅持你對音樂的熱情
就像張爸年年種出的那些果實一樣甜美
是啊..他就是這麼一個人..只為這自己的夢想而努力
所以他才在一篇文章裡寫著,不管他有沒有觀眾,戲,都要繼續演..
讓我不禁會心一笑...真的很佩服他對夢想如此堅持...也讓我覺得自己要更加努力
在那裡除了一些寶哥的講座、衣服、唱片、影帶還有海報
我覺得最特別的還是那些他寫給張爸的家書..上面寫著
「真慚愧,沒想到六月寫信來,竟然還是為了來要錢,經濟上面的開銷真是生活中的小惡魔」
我覺得這開頭還滿好笑的..當然..他不可能只寫要錢的事
在字裡行間裡面,也寫了自己最近的生活,期中考、瑣事及對父母親的關心..
也許那時後的年代資訊不夠發達...沒有辦法用電腦或者手機快速的連絡
這一封封家書的家書雖然需要較多的時間傳遞
但那些親筆的題字卻是寶哥對父母一點一滴的關愛
遠比那些冰冷的電子郵件來得更有溫度..
我們曾幾何時為自己的父母寫過一張書信嗎? 沒有!
這還真是讓我慚愧呀..
來這一遭好像讓我收穫良多...就算他已經離開了我們的世界
但那一位熱情的Matel Kids 依然活在我腦海中..帶給我這麼多不一樣的感受
感謝他的這些好歌還有對夢想的熱情..
呵呵..我會努力跟進的..

img01028       img010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