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感覺的到Bellavita裡最近瀰漫了一股濃濃的煙硝味

為什麼呢? 因為有越來越多的店開始進駐了

除了1Triple A3SALON de the Joel Robuchon

4樓的義式餐廳、 5L’ATELIER之外

這兩天青木定治AOKI進駐B2

聽說在不久的將來還會有Starbucks和頂泰豐要入駐。

感覺Bellavita裡有些事情正在悄悄的運作中

 

而在所有的餐飲業裡,AOKI則是我們目前最主要的競爭對手。

卡拉說,他們家的產品和我們家有90%的相似度。

曾經,他們來台灣開過一次,但是因為一些因素所以煞羽而歸。

論起知名度,或許AOKIL’ATELIERSALON來的更早進入台灣...

但是SALON裡的師父也不是省油的燈。

基於實驗的心理,卡拉去買了AOKI的千層派來做比較。

一邊放的是AOKI的焦糖千層,一邊則是KAZU桑的覆盆莓千層。

她要我們試吃看看有什麼不同。
然後,我只能說AOKI的東西雖然不差

但是就水準而言,還是差了KAZU桑一大截。

 

不是我愛讚美自家的東西好吃。

只是千層的定義就是要有多種層次...

酥脆、香軟應該要集於一身,才是能說千層。
AOKI的千層,吃起來只有焦糖Cream的焦糖味而已
但是或許是過重的焦糖味掩蓋掉其他層次的滋味

一塊千層裡,除了焦糖味的苦感跟甜感之外,

就再也吃不出其他的味道...

千層該有的油香跟層次感,也被掩蓋掉了 ...
而且千層軟趴趴的,似乎是吸了過多的水氣,沒有鬆脆的感覺
但是KAZU桑的千層卻吃得出Cream有濃濃的奶香

千層鬆脆,一層層的內陷滋味分明
沒有太over的味道去蓋過其他層次該有的滋味,

我想這才是千層派應有的滋味。

但是,我還是決定在明天上班前去AOKI走訪一遭。

至少也該去朝朝聖,感覺上只憑一個千層就斷勝負也太草率了

總該再吃吃他一點其他的東西在定論吧!

而且聽JamieAOKI的酸奶布里歐

做的比TOMO桑他們做壞掉要丟掉的還醜。

有這麼誇張嗎?我還真想見識見識

 

於是,走下了B2,第二天我來到了AOKI...

只是我很意外的是AOKI竟然是在開放空間??

我以為他也和SALON一樣是一間店面,整個真的有點意外,

因為他的價位那麼高,不應該是做開放式的,

這樣感覺很像商店街,雖然他的裝潢不俗,

但是就少了那種店面的高級感了。

然後我看到了那個傳說中長的很醜的酸奶布里歐

他還真的長的醜,還真的看起來很難吃。

除此之外,他那個跟資生堂買設計版權的眼影巧克力也很點點點...

雖然他大概覺得這樣很有趣吧!

但我整個覺得很幼稚,沒有美感歪七扭八的= =

再加上,他的燈光都是由下往上打

讓他的食物看起來都黑黑的,真是個令人匪夷所思的設計。

逛遍了AOKI,我看大概只有他的包裝能在我的評量裡

打上一個高分吧!

 

看來看去,還是只有馬卡龍還算能夠吸引我,

因為AOKI有好多顏色的馬卡龍...

而且自從我吃了SATOMIKAZU桑的紫羅蘭馬卡龍以後,

我就愛上了這個超小又超貴的點心...

所以我也買了一個AOKI的馬卡龍打算試試。

 

回到更衣間我迫不及待的拿出我的草莓馬卡龍,

一口咬下,我心中只有一個想法,就是...

超想立刻跟他要回我剛剛花的85元。

這什麼東西,馬卡龍一點都沒有外酥內軟

整顆馬卡龍吃起來就像是砂糖粒...

又甜又膩,草莓的味道也很假,

就像在吃草莓糖漿,害我一整個大失望。

於是決定判定AOKI大失敗...

而且我想有他們以後SALON生意會更好吧!

 

果不期然,這件事情果然在兩個禮拜之內發生了

哈哈哈,真慶幸,我是在SAL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