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
作詞:陳綺貞 / 作曲:陳綺貞

夜已晚得很美麗       天已亮得很分明

我在你的回憶裡       是黃昏還是黎明

是否愛得不徹底       我也早已分不清

面對鏡子裡面的自己 話不投機

也許 我真的傻得可以

竟然還不懂你的暗示

我還把我自己當作是 你最疼的孩子

我想 我真的傻得可以

其實我已經迷失自己

我還把我自己當作是 你的唯一

這是最近在聽的一首歌..

陳綺貞..這個歌手..很特別

我從來沒有買過她的任何一張專輯..但我對她印象深刻

記得第一次聽他的歌..已經是她的第三張專輯..吉他手了

她的歌不夠商業..並不會一開始就吸引人..可是聽久了卻有一種韻味

聽著聽著..心情也就跟隨著她那輕柔曲風慢慢的溫柔了起來..

我聽Minami那個愛死她的忠實歌迷說

她是唸哲學系的...仔細回想了一下..當我聽到她那首"我親愛的偏執狂"時

的確感覺上不很懂..但又覺得這首歌很有道理

Philosophe..對我這種笨蛋來說..的確是困難了一點

但是那濃濃的哲學意味在她的歌曲中充滿了人生的道理

「假如你無法隱藏..就不要故作輕鬆模樣

 其實你很悲傷..這很尋常

 我親愛的偏直狂....我要睡~~~~~~~~~~~~~啦!」

就像這樣..雖然我只懂得一半...可是想想還艇有意思的

都是自己的偏直狂在作祟..才會逼著自己做出自己不想做的事情

像這首孩子...也是..用輕鬆的音樂唱著悲傷的事情

告訴人不能老是一廂情願的以為

因為那是你自己的以為...別人是否又這樣認為呢?

所以聽他的歌很有意思....漸漸的...我也像Minami一樣愛上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