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彼得潘最害怕的一件事

這似乎是一件世界上最討厭的事情

因為我也很害怕有一天..我也變成大人

我怕我會像那個女的一樣..變的自私變的計算

那個女的說..那是她在社會上所學來保護自己的方法

她說她只會對傷害過的人祭出這一套生存法則

但是..其實習慣是可怕的

她早已被習慣所習慣了..她已被社會所同化了..

所以當它變成了和她討厭的人一樣的時候

她根本就已經失去了那自覺的能力...察覺不出自己的自私與計算

以前,我天真的以為

我喜歡的每個人都會是好人

可是在經歷過很多事情之後..好人..似乎很難判斷

如果可以輕易的判斷出來..

那麼江奕慧就不會欺負我了

那麼那個"人土土變青色"的老太婆..也不會什麼事情都推給我了

想想娘說的沒錯..在好的朋友都會背叛你

我又怎麼可以相信一個不熟的人呢?

他說我得學會保護自己..不能傻傻的相信別人

可是我真的不想像他說的一樣對人設防..因為我無法這樣跟人相處

大人的世界..似乎並不像溫蔕說的長大就會懂

那些種種的為什麼到現在還纏繞在我的心上

懂? 我不懂..

大人的世界裡..似乎沒有誠懇..似乎沒有單純..可以存在

計算好累..心機好累..踩著別人的背向上..又怎麼能踏實呢?

我做不到..我會心虛..我會內疚..會不安..會討厭自己

如果可以...我希望我永遠都不要長大..單純一些

不要有那種心機..計算..

當個平平凡凡的人帶著快樂與安心過完這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