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獸的老師..什麼都沒有教就要我們作剪接

昨天跟玉萍一起研究威力導演...她就在家裡看了8個小時的埃及王子

今天輪到我剪...我也不比他好到哪去..看了6個小時的彼得潘

彼得潘到底是有沒有那麼好看啊...看得我每一段都不捨得剪

因為那畫面實在是太美了....如果我也有機會去never land..那該有多好呢?

那裡有人魚.有印地安部落.有海盜船還有森林中的精靈舞會

一切都是如此的神秘..夢幻..新奇..有趣

記的前陣子我還為了這隻片寫了一首詩

雖然還沒寫完....不過在看到這隻片還是覺得很有意思

就像我在詩的開頭所寫的一樣

當天空換上星星的斗篷..世界已經沉睡

遠方的第二顆星星住著拒絕長大的孩子

踏著星星的銀河...你在夜空中游離

星空下的彼得潘...我已看見你

多希望有一天...他也可以來到我的窗前..

帶我去到那個永遠不必長大的夢幻島..........

這世界實在有太多的紛爭太多的分擾

彼得潘聽見他的父母說...不知道他以後會變成什麼樣的人

他害怕...所以逃了家...

長大?似乎是一件可怕的事情...

因為人越看越多..接觸的事情越來越雜

心也跟著防衛了起來...很難保有小時候的單純

所以我了解他為什麼害怕長大

怕的是會被制式的學校工作束縛

怕的是在沒有精采的自我人生

怕的是失去了赤子之心

故事總是荒謬的..也許人們會說一個小嬰兒怎麼會聽的懂爸媽的話

但是與其去窮究這個不合邏輯的橋段

到不如想想是否自己也在忙亂的社會中失去了那顆同稚的心靈

忘記了屬於自己所想追求的冒險與精采人生

也許夢幻島就存在每個人的心裡..那些特別的事物就是內心的想法

而彼得潘也不是別人,是自己內心追求著每一分鐘精采與新奇的小小身影

那能飛上天的快樂想法...也就是身體裡的最真誠的一份熱情

At least, I do believe in fair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