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3月21號了..算算從2月4號來到這邊

好說也有一個多月了...其實我很喜歡這邊的工作

雖然薪水不多..但是我一點都不care...因為我很喜歡行銷部裡的大家

雅雯.秀英姐.方真.素花人也都很好...

天時地利人合..果然是人合最重要

比起天下...雖然說薪水狠狠的就比現在多出了5000塊

但是要我去那邊上班...花10萬請我我都不幹....

即使那邊真的有很多東西可以學...雲姐..Naomi她們真的是很優的主管

可氣氛就是很遭...工作就是多到一個工讀生不該做的是全都要包辦

我在那邊...看到了整個廣告產業的脈絡..社會.科技.時尚.人文..全都網羅

在兼顧商業的同時..更兼顧了品質

每一次每一次的開會都讓我學習到了許多的東西

就像我從來不知道"一個台灣兩個世界"這樣看起來觸動人心的企劃案

背後其實是一種不斷觸發人群分裂的商業體系..一強一弱的比較

再某種程度上來說其實造就的是一種強烈的二元對立..

不是好就是壞...不是富就註定要窮的觀念

難道人真的只有好壞.貧富之分而已嗎?

她們討論著這樣的企劃案..訴說著這樣的案子擁有著強烈的戲劇效果

要的只示讀者的購買..圖的是商業利益...用的更是一種灑狗寫的報導方式

週邊活動更要每個參予的貧窮孩子們掛上名牌

不就像是再標籤著我是窮人一樣嗎..活動後還有人去關心那群孩子嗎

當這些質疑被一個個的提出後..我不的不佩服她們的對企劃的仔細語敏銳

而且在那裡...她們從來不跟二線的廠商合作..

即使知道那些二線場商可能將會走入主流市場

但是一和她們合作..那勢必就會降低天下的格調

因為當二線場商的合作越來越多時..天下的地位就會下滑到二線了

我專心的聽著她們每一次的報告..每次每次都會在某個點上豁然開朗

我不得不說那真是一個頂尖的企業集團...

可也因為如此...人們也都用心計較...很多事情都互相推托

而且當我一進到那個環境時..第一件被教導的就是誰誰誰不要接近她

當時我不懂..直到我被那個人討厭的時候...

我才知道為什麼只有Naomi跟雲姐會跟我說話..因為那個人到處說我的不好

所以在那邊除了主管跟幾個業務之外..大半的人根本都不太理我...

甚至在那裡因為許多的情緒夾雜...心煩意亂無法吃下任何東西...

在一個星期裡瘦了5公斤之多.....

但是我現在來到這個地方...我很喜歡這裡...每個人每個人都很好心

我的工作量..我能自己做掌控....我不必花太多時間加班

單純的只做個工讀生我很開心

她們常擔心我怕我做不完作業..雖然這是苦惱之一

可是總比在家裡寫著別人的作業好...

別人可以以工作做為藉口...我也不想花費我的時間去體諒別人

作無謂的支援...不但沒錢賺沒工作經驗...又要負擔其他人應該故好的part

但目前為止...來到這裡...我覺得我很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