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貼一篇..當年寫書的作者序...
哈哈...到現在還是覺得自己超厲害...
怎麼可以那麼唬爛的掰了一千多字..然後什麼都講了也什麼都沒講
不過蒟蒻說..那就是我最厲害的地方..哈哈..我想也是
反正作者序本來就是一個廢話區..高興怎麼扯就怎麼扯囉!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這一篇怎麼看都很順眼...我喜歡
難怪當年沒被蒟蒻退稿...哈


序-那年夏天的冷氣、書店和書蟲

終於結束了只有電腦和咖啡的日子,這果然是個值得慶祝的一天啊!該怎麼形容現在的感覺呢?大概就像囚犯從監獄中重回自由懷抱一般的令人開心吧!雖然現在還是凌晨,但此刻的夜裡,小貓喵喵的吵鬧聲,聽起來卻格外的悅耳,似乎也在幫忙慶祝,這一天的到來。站在盡頭的這端,往回看去,若要在此刻的盡頭中回顧從頭,那麼這一切的一切都要從那年的夏天開始說起。

想想,人的一生大概就是這麼莫名奇妙,那年的夏天真的很熱,大概是為了抵抗夏天的嚴酷,以及獲得現代人生命中不可獲缺的三大要素,陽光、水和冷氣,而躲進了書店。涼風吹來,似乎有那麼一點點的愜意,逃避著酷暑下被紫外線灼傷的可能,在書店裡感受著布爾喬亞式的午後悠閒,從摸魚開始,挑選了一本本傳說故事的當口,竟是通往這趟旅程的起點。那個夏天,是一個契機,只是當時誰也不知道,這個契機所帶來的究竟是個什麼樣的旅程。

走在那光滑乾淨的木質地板上,就如同大多數人一樣,只是奢侈的消磨著那自以為漫長的人生。目光不停的瀏覽著書架上的書,格林、安徒生那些騙小孩的故事,嘴巴上雖然這樣的說著,但是今天卻仍選擇繼續被他們多騙一次。同一個書區,不出一坪大小的空間,由格林兄弟的白雪公主一路到漢彌爾敦、傑佛瑞…等人所帶來的希臘羅馬眾神與亞瑟王傳奇,書櫃裡所放置的似乎不單單只有書本,還包括了隱藏於書中,那過度神秘與夢幻的美麗場景,站在不起眼的小小空間,整個人不由得熱衷了起來。

突然發覺,這真是一個有趣的異世界,不同於東方神話的含蓄溫文,相較之下,熱情奔放的唯美浪漫卻也令人為之神往。當時的我,就像是個誤闖了精靈的王國的人一樣,一日十年,難以察覺時間的流逝,整個下午就在這一片綺旎的國度之中漫遊著。只是這樣自我陶醉的結果,果真是應驗了古人的那句老話,山中無甲子,寒盡不知年。不過對於身為書蟲的我而言,改成書中無甲子,肚餓便知年會比較貼切一點,因為每每總在回神的時候,才發現那咕嚕嚕的叫聲,正通知著我天色已晚。一隻蹲在書店裡的窮書蟲,晃眼幾個小時卻不買書的過分行為,此刻也可能早已被列入書店的黑名單之中了吧。

那年夏天過的很快,就在莫約十二萬九千六百分鐘之後悄悄逝去,我默哀著告別了這十二萬九千六百分鐘,結束了快樂的暑假。這一天,我提早在下午的時候從那自我陶醉的春秋大夢中醒來,心情不怎麼好也不怎麼壞的在路上走著,看著天空中的朵朵白雲,突然想起了那句經典的廣告台詞「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嗯~再次回想著那逝去的十二萬九千六百分鐘,我奢侈的選擇了義大利式的浪費時間,不禁會心一笑,一切似乎也是值得的!

凌晨三點二十二分,桌燈持續的在桌上發揮電力,回想著那年夏天的十二萬九千六百分鐘、一家冷氣強烈放送的書店以及逃避紫外線照射的貧窮書蟲,手上拿著交戰了好些時日的稿子,走到終點了耶,還真是不容易啊!過程中,隱約又經歷了一段漫長的時間與磨難,只是當初做了些什麼、寫了些什麼早已全數忘光,觸發著當時努力不懈的原動力,好像也來自於莫名,總之一切的一切似乎就如同當時站在書櫃前一樣,在不知不覺之中,又渡過了一些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