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不知道該怎麼寫這一篇網誌...昨天的同學會真的很棒
對我來說...那是一段既平淡又簡單的日子
我的念書過程一直很辛苦...
那段日子雖然沒有五專時後的多采多姿
也沒有大學時後的激烈慘淡
但是起碼我沒有感受到痛苦....
其實對於國中的記憶我的感受很模糊
我也記不得那時候有多少的是是非非..
但我知道我的國中生涯過得很安逸平和..
我有一位好老師....現在有一堆好同學
曾經我以為那時在班上一直一直很悶得我應該不會有人記得吧
但是其他們都記得...不只名字還有座號....我覺得有些意外
因為有些人我甚至昨天一天跟他們說的話...
比國中三年說的話還要多....我覺得有些不可思議
9年過去了...大家的變化都很大
曾經你以為一輩子就是個悶鬼的人突然變得活潑外向
曾經你為國中畢業就該放牛吃草的人現在不但念了大學還念了碩士
曾經你從來不曾注意到她的人今天卻讓你傻了眼跌破你的眼鏡
但是大家都成長了.....我的這一班....是我待過最沒有小團體的班級
五專和大學小團體多..常常搞意見不合...
做個畢業紀念冊可以做到兵分兩路...
拍一個片可以搞到人神共憤....
不知道是沒男生有差...還是國中比團體合作這碼子事比較少
不過不管如何...我知道老師很用心的經營我們...
我相信他一定有盡力的維持我們般大團體的感覺....
而且我知道他常常在一旁看著我們
我還記得國一的時候班上同學打飯很愛亂玩菜...
12點吃飯..12點10分我吃完..12點15掃地拖地..但12點20菜又掉得滿走廊都是
我必須從來一遍...因為這是我的工作....結果午休結束下午的第一堂生物課
老師把全班叫起來罵了一頓....因為他從12點10分就站在辦公室前面看到12點35分我掃完地進教室
國二的那一年...班上開始有了新制度...洗刷刷....
因為大夥遲到得遲到...睡覺得睡覺...上課講話的講話...外加垃圾亂丟還整潔最後一名
所以為了制止我們這些小毛頭...開始新制上路...
累計滿不知道幾次...就可以得到刷地的懲罰...不但對班上有貢獻又可以整潔第一名
意外的收穫更是讓洗刷刷大隊增進感情
國三時大考將致...為了幫我們補體力....
全班每天早上五圈操場外加中午一顆維他命B...
幫我們顧身體.....雖然那時總是怨聲載道...
但是精神好體力足卻讓我們能依依面對考試的重擔
記憶中...老師從來不用棍子打我們....但是我們都很甘心的受罰認錯
因為老師為我們作的我們也都知道....
昨天我們大夥回憶了很多事情.....談了很多現在過去以及未來的事情
一談從天黑聊到晚上..從餐廳聊到錢櫃在到錢櫃門口..大家都還捨不得離開
因為我們都想念彼此...雖然分開了很多年...
但是其實我們都還是那時候的國三仁班..當年的大團體...
每一個人都還是靠得很近呀....那晚...最後留下來的幾個
我們決定要相約明年來個兩天一夜的宜蘭之旅..可能去泛舟可能去朔溪
呵呵覺得很期待...希望這一天不要太晚到...我等著再去一次同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