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現在忙的要死
快沒時間寫劇本了
但是我還是要來寫網誌
因為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的畢業製作看起來怪怪的了
原來,都是分集大綱惹的禍
突然覺得我好像真的不適合用這種方式來做創作
先寫好的劇本大綱老是限制住我的故事發展
對別人來說也許是一種重點提示
可是對我來說我卻發現它是一種阻礙
我不能寫超過劇本大綱上沒有提到的
也不能增加其他的情結
好像有了它,我反而讓我越來越礙手礙腳
彷彿一直提醒我,這個不能寫那個不能寫似的
後來漸漸的發現到,為什麼「長干行」跟「瘦瘦的」都寫的比較順利
就是因為,我不知道這個故事會變成什麼樣
寫劇本的時候就把劇本當成是一本還沒看完的故事
故事書的發展由我決定
臨時要加什麼改什麼也都隨意變換
讓我再寫東西的時候不至於去想到一些很老套的台詞
但是畢業製作的就有差了...唉!好煩喔
雖然分集大綱可以先看出一些劇本缺少的東西
可是他卻阻礙了我的想像...這該怎麼辦才好呢
至少幸運的是,我已經知道哪裡有問題了...
希望上天保佑我快點突破瓶頸,ㄧ切順利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